瞎写,就瞎写吧(趴
资深尸系文手,偶尔诈尸
很多坑都入,主要是小说游戏音乐剧动漫
内娱&部分作者/作品拒绝,见谅

#您的信件已送至源堡,请注意查收

-今日,源堡上的值班猫猫虫收到了几封信。

-一周年快乐!


1.

尊敬的愚者先生:

阿尔杰·威尔逊不负您的重托。这一年里您的教堂增加了大大小小十九座,教区扩大了大约十五倍,已经逐渐延伸向内陆。拜亚姆目前还是教会的中心,您是否有更中意的位置?

那些神弃之地民众的生活已经逐渐步入正轨,他们中许多热衷于传颂您的伟大,选择作为传教士游历这个世界,效果很不错;较为强大的非凡者们一部分继续管理白银城和月城的人们,一部分在教会中任职(我们正在商议成立一个类似“代罚者”“值夜者”的队伍),另外一部分组建了队伍探索神弃之地。我们收集到的非凡物品由您的眷者格尔曼·斯帕罗亲自挑选,一部分献祭给了您,剩余的作为教会内的封印物。

黑夜教会对我们的态度比较友好,主动邀请我们加入了统一的“0”级封印物系统,还提出分享“查尼斯门”的部分技术原理。而风暴教会目前对我们比较敌视,可能是由于在苏尼亚海,我们的势力已经逐步逼近他们,请问您的态度是?其他的教会已经暗中派人接洽过,也都表现出了相对友善的态度。

塔罗会的各位由于合作逐渐密切,已经大致清楚了彼此的真实身份,也在各自的领域中为教会做出了贡献。您座下的地上天使我已经见到了三位,在“世界”先生的担保下,“星星”伦纳德·米切尔作为帕列斯·索罗亚斯德阁下的代行者也与我进行了接洽。

“星星”先生提出要在下一场塔罗会上举办派对,被我拒绝了。但教会内部刚组建起了唱诗班,您的赞歌已经谱好,尚未公开使用,水准却是足够的。如果您感兴趣,我愿意在塔罗会上为您献唱一曲。

您的意志是我们前行的方向。

您忠诚的信徒

阿尔杰·威尔逊


2.

尊敬的愚者先生:

您好!

多亏了“世界”先生的帮助,我得以自由地行走于大陆各地。我和苏茜在您沉睡的这一年里前往了许多收到战争波及的地区,其中有些地方的战火至今没有停息。比起仅仅从“世界”先生口中了解到的,我在自己亲自观察后了解得更为深刻。这个世界的全部实在是令人担忧,几乎每个发展还不错的城市中都有类似贫民窟的存在,而充斥着贵族庄园的乡村每天也有许多人因为种种原因过早逝去。

由于“梦境行者”的能力,我有时会籍由一个人的梦境随机走入相邻的另一个梦境。当在贫民窟时,人们在美梦中悄然离去的情形比比皆是。在他们的梦中,儿女绕膝,丰衣足食,但现实却是孑然一身,衣不蔽体,即使因为疾病或饥寒死亡也不为人知。

对于这些可怜人,我发现自己能做的仅仅是通过心理暗示让他们更加乐观、坚强。即使暗中给他们钱财也无法真正改变现状,甚至可能给他们带来更深重的不幸。等我升到了更高的序列,能不能更好的帮助他们?

我从未忘记自己选择“正义”为代号的初衷。感谢您,愚者先生,是您给了我实现抱负的机会和能力。

“倒吊人”先生(现在我知道他叫阿尔杰·威尔逊了)曾委托我到拜亚姆,为一些来自“神弃之地”的人们作心理疏导。中间还见到了来处理事情的小“太阳”,他真高啊!我主动在那里多待了两个月,帮助“倒吊人”先生处理了不少人事任用的问题。在对个人特质的判断上,即使是他也比不上“观众”!唔,对了,在这其中苏茜也暗中出了不少力。

啊,苏茜还让我替她感谢您呢!她现在虽然能流利地用鲁恩语进行交流,甚至学会了赫密斯语,但由于身体的限制,她并不能写字。

最后,愿您早日从沉睡中归来。

您虔诚的信徒

奥黛丽·霍尔


3.

克莱恩!克莱恩!醒醒!一整年了!

你好能睡啊,我自从成为不眠者就再也没有一次睡超过五个小时了。

老头让我问你能不能把他从天使的位置上撤下来,他可以继续发光发热但是不想要曝光。他说他感受到了阿——

等等。

哦没事了,他说感受到阿蒙还活着。话说祂有死过吗?

我想说,虽然早就不用再扮演诗人,但写诗已经变成了我的人生乐趣!我攒了好些作品想出版一部诗集,还特地请了“魔术师”小姐帮我提了修改意见。目前我自费印了一部样书,也一并献祭给你了!里面我还专门为你作了一首。说实话我觉得我已经进步很多了。

你说,下一次塔罗会我们搞个派对怎么样?虽然老头劝我放弃这个想法,还威胁说把格尔曼叫来削我,嘁——

梅丽莎和班森在贝克兰德的生活重新稳定了下来,现在过得还不错。战后梅丽莎选择成为了序列9“通识者”,所以之前我借着让“收尸人”序列的同事帮忙进行特殊处理的理由,告诉她可以写封信给你。她的层次太低,不能接触到关于你的事,你知道的,为了他们的安全,只能假借这样的理由。不知道她会不会写。

我已经一年多没有剪头发了,现在长度直逼戴莉女士。前两天晚上在休息室里见到她,被她从与队长打情骂俏的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调笑我是不是准备出什么反串任务。休息室里大家或打牌或闲聊,都还是廷根时的样子。你也曾经出现在这里,但我很庆幸后来你离开了。自那以后,这里的成员很久没有变过。(一团因笔尖停留在纸上过久晕染开的墨迹)不,放心,我没有失控的迹象。我只是,只是觉得这样实在是太好了。

你的教会发展势头还挺不错的,据说那些巨人后裔传教能力一等一的强,黑夜这边的高层都心动得很。倒是听说风暴教会把你们视作眼中钉肉中刺,难道是因为你挖走了他们的枢机主教,又抢了他们在海上的地盘?

下次塔罗会见,如果你参加的话。

想念你的同伴

伦纳德·米切尔


4.

致克莱恩:

最近感觉怎么样?

今天距你开始沉睡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这一年里我开始在这片大陆上旅行,去了你一直没能去成的迪西海湾,我记得当时给你献祭了一个迪西馅饼,不知道你吃到了没有?

大致在北大陆转了转,回了一趟拜朗后,我应你的下属阿尔杰·威尔逊(现在应该称为圣威尔逊了)的邀约前往拜亚姆,在那里呆了一段时间,尝试着做了些愚者教会的工作,感觉还不错。不得不说,你选的人确实善于经营这些事,在我旅行于大陆之上时就曾听闻愚者教会的兴起和一些关于祂的故事,死亡天使,我想我并不讨厌这个称呼。

据说你的教堂目前最大的势力是在海上。依照当时阿尔杰·威尔逊的表情,这大概与你作为格尔曼·斯帕罗时的行为脱不开干系,毕竟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你的“眷者”。他现在算是你的秘偶吗?由于种种原因,我只与他见过一面,他他也似乎是认识我的,只是我并不太清楚他到底处于什么状态。

我的信使并不能进入你的所在地,所以这一年中我写的信都是通过献祭仪式“寄”给你的,还夹杂了一些有趣的纪念品,你看到了吗?

另外,我已经找到了在轮回中保留记忆的方法,虽然这不可避免地会增加失控的风险,不过这样一来我就可以一直担任你的死亡天使了。你知道的,锚能带来好处远大于那些风险。我想,你大概不会拒绝?

我似乎因为你的缘故做过一场梦,那里是一个与现在截然不同的时代,有着现在难以想象的高楼大厦,繁忙但快乐的人们,以及一轮皎洁的银月。我还遇见了你,虽然你那时并不叫做克莱恩·莫雷蒂,长相也与现在不同,但我大约没有认错。那时你没有这么强大,却感觉比现在轻松许多。不过说实话,“魔女”序列对你而言并不是个好选择。

等我的旅行告一段落,我也许会像梦中一样,在某个地方开一家咖啡店,鉴于你似乎很喜欢我的手艺。

阿兹克·艾格斯


5.

亲爱的克莱恩:

你还好吗?

自从成为非凡者后,我了解了许多之前从未想象过的东西,世界在我眼中也发生了变化。因此,我对你的经历和处境有了些不成熟的猜测,你过去的同事米切尔先生邀请我写这一封信则验证了其中的一部分。无论如何,克莱恩,我和班森永远是你的家人。

当你……以后,我和班森顺着考试的机会离开了廷根。他成功地考上了想要的职位,我也学习了喜欢的机械。幸运的是,贝克兰德经历的几场风波在平息后并未过多影响我们的生活。战后我获得了机会,成为了一名“通识者”。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是哪条途径呢。

我们能有这份境遇,多亏了一位善良的贵族小姐。她叫奥黛丽·霍尔,她的善良和正义感帮助了很多人。

克莱恩,我们有一位嫂子了!她和班森的感情很好,不知道我们的侄子什么时候出现。按理说,下一个成家的就该是你了……你不会连女朋友都没有吧?

在女神教会的免费学校中,我还认识了一个小姑娘,叫做黛西……

……

这一两年内我们大概都不会搬家,我仍与班森他们住在一起,地址就是信封上的那个。

当你要做的事情告一段落,或者任何你方便的时候都可以回来,或许,呃,托梦之类的?不过班森暂时还不知道非凡的事,这算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哦。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

你的妹妹

梅丽莎·莫雷蒂


Extra-1

致“愚者”先生:

一周年快乐哦!

在星空向你发来贺电!

对了,下次打车你想坐哪种?自行车怎么样?

前敲钟天使敬


Extra-2.

亲爱的老乡:

醒了没?

给我整个游戏机的历史投影呗,我看看能不能捣鼓出来。我保证不会像上次一样因为game over而失控了!爸爸再爱我一次!

罗塞尔

黄涛


Extra-3:伦纳德的诗

灰雾之上坐着一位神灵

大地之上站着一个占卜家

神灵冷漠地注视凡世

占卜家小心的保护平民

面对巧合下的访者

面对如约来访的客人

神说:欢迎来到我的神国

他说:等我去一下盥洗室


Extra-4

致部分寄信者:

在愚者先生的首肯下,我看了部分寄来的信。我想,非凡特性不要可以给有需要的人:)

P.S.转告帕列斯·索罗亚斯德:祂的位阶已经跌落,暂时不足以造成威胁。

你们的同僚

格尔曼·斯帕罗


菜鸡文手复健中,写的很无聊的样子,对不起……感觉正文还没有生草番外有趣。其实动笔的时候想的就是写写对人物的理解,所以政.委就直接汇报工作了,害。本来小太阳也有一封的,被我删掉了,因为内容会和阿尔杰重合。私设是这时候倒政.委奥黛丽他们有一点点了解到愚者背后的一点事情。

伦有点傻,一方面是他本身的原因(?),另一方面是我觉得他就是用傻乐掩饰自己的那种(以及可以看出他找的借口其实并没有骗到梅丽莎)。阿爸那里有一点点兹克口嗨(心虚.jpg),主要是因为我本命是兹克,还是阿爸厨enmm

因为看书已经过了接近一年了,二刷才看到一半,很多细节尤其是最后记不太清辽(心虚x2)。欢、欢迎捉虫啊哈哈。

另外伦的诗就是:反正伦不会写诗我也不会写诗,瞎搞呗(。


评论(4)
热度(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恭子
Powered by LOFTER